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雅涪”交流促共荣 川渝兄弟一家亲 四川雅安·重庆涪陵两地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业务培训

日期:2023-05-08


为进一步推进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促进雅安、涪陵两地市场监管业务交流学习,4月18日至25日,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国江,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何伟,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万承松带队前往四川省雅安市,与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雅安·涪陵市场监管联合业务培训”。

爬雪山、寻遗址、上党课、学业务,涪陵区局26名交流学习的党员干部,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接受了一次长征精神的洗礼,奔赴了一场“雅涪”业务的交流。





在宝兴县,一行人在团结互助下体验了夹金山翻越之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体验是身临其境的党课,让人切切实实认识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更深刻感受到长征精神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紧密团结、患难与共的精神内核。




在芦山县,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与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座谈。座谈会上,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康燕对涪陵局多次给予芦山局的地震援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两地持续维系友谊、深入交流业务。涪陵局副局长廖国江对芦山县灾后顺利重建表示祝贺,同时表示“雅涪”两局将一如既往保持友好关系,双方将在安全监管、执法办案、消费维权、学习培训等方面深入探讨、交流学习、融汇创新促进两地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提升。




在石棉县,雅安局和涪陵局的70余名干部职工联合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培训。石棉县党校的优秀老师以及两局的5位业务翘楚分别就红军长征概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及执法办案、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业务知识为学员们授课。期间,学员们还前往石棉县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参观,并切身感受了一场“沉浸式”微党课《勇士现在出发》,还模拟了红军战士渡河。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交流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雅安局总经济师兰军谈到: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学员们学有所获,同时,促进了“雅涪”两地友谊升华,我们将携手弘扬长征精神,努力干事创业,切实做到行有所成。涪陵局廖国江同志指出,本次联合组织业务交流学习是双方采取同步培训形式的首次创新,更是一次成功试点,此次培训促进“雅涪”友谊、促进业务技能、促进两地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接下来两地将继续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学习交流走深走实,持续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为促进雅安、涪陵经济社会发展抒写新时代市场监管奋进之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