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大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席会议部署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日期:2023-03-23


3月21日,大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特种设备安全办公室联席会议在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部署了全区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抓紧抓实特种设备风险研判、专项整治、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持续推进“飘黄”(检验有效期临期)数据清理、电梯无纸化维保,深化气瓶质量追溯系统、智慧特监系统和APP的运用,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基础,提质信息化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虽然2022年大足区未发生特种设备事故,但“两会”、“两节”等特殊时期的特种设备总体安全风险要高度关注,疫情后复工复产大环境下的特种设备使用风险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的管理风险要引起重视,相关人员习惯性违章操作带来的风险要坚决遏制。


大足区安委会负责人对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大足区特种设备年均增速快,高龄老旧设备多,部分企业安全投入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固有风险犹存与新的风险累积,不确定因素增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增强监管队伍专业素养,务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主动应对特种设备风险挑战,进一步发挥特安办的“头雁”作用,加强督查考核、镇街和部门协调联动,聚焦风险研判排查隐患,抓好监管执法遏制事故,开创特监工作新格局。

会议对《2023年大足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作了解读。大足区发展改革委、教委、经济信息委、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委、城市管理局、交通局、商务委、文化旅游委、应急管理局、国资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特安办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