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大足区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2023年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2-07

2月6日,大足区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通报全区建立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机制、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工作措施。各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所所长以及专班联络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食品安全包保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晰时间表、路线图、任务清单、责任台账等内容,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融入全区重点工作督导体系,进一步强化该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持续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将镇街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年度党政同责目标考核,确保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的履行得到更好保障。


杨桦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国务院食安委推动的食品安全包保机制,切实担起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督促食品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庆市大足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实施方案》,丰富包保工作内涵,建立包保工作流程图,实施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轮训制度,确保该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保障。各镇(街)要将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优化治理体系的有效举措,组织推进完善监管制度和运行机制,全面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三要加大整治力度,形成强大震慑。聚焦人民群众最基本民生需求,聚焦“三小”、肉制品、粮油等人民群众最为担忧的问题,聚焦非法添加、制假售假等人民群众最为痛恨的问题,聚焦虚假宣传、“山寨食品”等人民群众最为反感的问题,强化执法检查,综合施治、一严到底。四要强化督查考核,有效传达压力。区政府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纳入到2023年考核指标,各镇(街)要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纳入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要严格奖惩机制,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在食品评议考核中要适当加分鼓励;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予以通报、约谈或扣分。

会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