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大足 遏制“天价”月饼 引导市场健康运行

日期:2022-09-13

9月7日下午,大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玉龙镇月饼生产企业、城区超市开展“天价”月饼集中整治,引导月饼市场规范健康运行,鼓励经营者生产、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

             ▲大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月饼生产企业

随着中秋节临近,按照国家《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要求和相关规定,为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制止“天价”月饼等现象,大足区市场监管局从8月中旬起开展了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9月7日当天,在玉龙镇西博食品企业,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原料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记录、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记录、出厂检验记录、销售记录和产品标签标识等关键环节,引导生产者使用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包装材料。在大足印象超市,执法人员则重点检查生产销售过度包装月饼、将月饼与其他商品变相搭售或者混合销售、未明码标价、虚标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虚假违法广告或虚假宣传行为等,重点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施检查,同时兼顾蟹卡蟹券经营过程中侵害消费者权益、计量作弊、虚假宣传行为。

据悉,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包括西博食品企业、大足印象超市在内的243户生产经营者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辖区月饼生产企业符合标准要求,经营销售价格也均在128元/盒-499元/盒之间,未发现实际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月饼和相关违法行为。

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荣山琴提示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选购月饼。在购买月饼的时候要看清价格、生产保质期、生产厂商,如果出现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的情况,请保存好证据,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管执法,规范中秋月饼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