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大足区消委会 “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健康消费理念

日期:2023-03-10

为扎实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帮助广大学生培养正确的消费观,3月8日,大足区消委会联合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在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开展了“消费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为23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区消委会负责人介绍,当代大学生是未来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但由于社会经验少、阅历浅,通常存在消费形式不健康、不懂法不会用法、在自身权益被侵犯时无可奈何的问题。此次“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学生们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参与消费维权社会监督。


当天在课堂上,区消委会工作人员结合当前食品消费、医美消费、预付式消费网络购物等典型案例,以现场讲解、实物演示、视频播放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费者权益、常见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消费注意事项、消费维权途径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正当维护消费者权益,培养学生养成健康的消费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学生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也能留心关注到身边的消费问题,从而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会了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课后纷纷表示,以后遇到消费纠纷时,一定会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