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大足: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高效办事解企业难题

日期:2022-01-06

   “谢谢!谢谢!原本复杂繁琐的变更登记和增补事项,你们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办理好了相关的手续,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后顾之忧。”日前,在大足区市民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窗口,一名企业负责人紧紧握住该窗口主任刘军的手感激地说,同时把绣有“工作尽责温暖人心 服务百姓行业楷模”字样的锦旗递交到刘军手中。

据悉,赠送锦旗的人名叫骆兵,是“重庆柏普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设备和医疗器械经营销售的单位。公司为更好地顺应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和适应市场的需要,在进行内部调整后,经营地点也进行了重新选址,经营范围也需增补,因此,此举牵涉到市场监管局多个窗口的业务范围,业务相当繁琐。

该局注册和许可科接件后,立即开通绿色办事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同时启动线上、线下同步办理机制和容缺受理机制。自企业提交资料后,该局把法定时限为3个工作日完成的工作压缩到在1个小时内,帮助企业完成了营业执照变更;根据企业提出的增补申请,该局又组织业务骨干,在法定范围内逐项为企业进行经营范围增补,变更经营许可,把原本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了3个小时内,使办事企业顺利领取到新的许可证,实现了企业登记和许可“只跑一次”一次办结的服务承诺。

据了解,自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在注册和许可办事窗口实行“公开承诺制”、“首问首接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全面推动注册登记全程无纸化,实现了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网上登记。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成果全覆盖,实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措施。

据刘军介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并把端口前移、服务靠前,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把繁琐的事项办理搬下前台,不断提升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真正做到让群众好办事、事好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