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43950/2022-0004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2-01-30 [ 发布日期 ] 2022-01-30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信息公告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不合格食品的抽样编号:GC21500111651500096;样品名称:包装饮用水;规格型号:18L/桶;生产日期:2021年10月18日;被抽样单位:重庆溪畔纯净水有限公司;标识生产企业:重庆溪畔纯净水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铜绿假单胞菌项目;涉及经营企业:重庆溪畔纯净水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情况:2021年11月5日,我局启动核查处置,向该生产经营单位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该生产经营单位在规定限期时间内未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经查,该批次产品已销售完毕。我局责令企业暂停生产该产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进行整改,并立案调查。

(二)产品控制情况:重庆溪畔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70桶,下架封存0桶,召回0桶。未完全召回原因:该批次产品已销售完毕(含抽样样品),生产企业收到检验结果发出召回公告后,未收到消费者退货也未收到消费者身体有不良反应的反馈。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已对该生产经营单位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重庆溪畔纯净水有限公司经排查,是消毒不到位造成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制水设施设备、桶等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检查等工作,组织员工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并要求严格执行消毒等相关规定。我局于2021年11月25日进行复查,复查结论为整改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