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问题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日期:2022-11-30


一、重庆市薯乡缘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火锅川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火锅川粉(净含量:200克),抽样单编号:SZ220156375,经检测存在一定风险隐患,检测出的问题项目为:乙二胺四乙酸二钠(参考值:不得使用,实测值:0.0973g/kg,检验依据:GB5009.278-2016),生产日期:2022年8月26日。

(二)现场检查情况。本局于2022年11月3启动核查处置,告知检验结果,对生产经营场所及生产销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企业共生产该批次风险监测问题食品20件,每件50袋,每袋200g,共计200kg,已全部销售。

(三)产品控制情况。本局立即要求企业暂停生产该产品,查清风险监测问题食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风险监测问题食品产品,分析问题原因进行整改。企业发出召回通知后,收到召回产品40袋(8kg)。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