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信息通告

日期:2022-11-07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涉及的不合格样品抽样编SC22500000650848857,样品名称:米线,被抽样单位:重庆市大足区郑宗米粉加工坊,标称生产重庆市大足区郑宗米粉加工坊,生产日期:2022711,不合格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情况:2022812,我局启动核查处置,重庆市大足区郑宗米粉加工坊送达了检验结果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我局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进行整改,立案调查。

(二)产品控制情况:重庆市大足区郑宗米粉加工坊生产该产品100公斤0.5公斤用于抽样检验外,其余产品已销售完毕未完全召回原因:企业发布召回公告,未收到退货,也未收到消费者食用后不良反应反馈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我局已对重庆市大足区郑宗米粉加工坊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重庆市大足区郑宗米粉加工坊经排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当事人私自添加含有山梨酸的食品添加剂,导致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整改情况当事人在生产米线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与食品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守法经营,在经营中确保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