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信息通告

日期:2022-11-07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涉及的不合格样品抽样编SC22532800650200281,样品名称:山椒凤爪,规格:240g/袋,被抽样单位:云南省勐海民欣超市,委托生产企业:重庆龙冠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重庆采阳农业发展合作社,生产日期/批号:202244,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项目,涉及经营企业:重庆忠县凤宇超市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情况:2022824,我局启动核查处置,向重庆采阳农业发展合作社送达了检验结果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我局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进行整改,立案调查。

(二)产品控制情况:重庆采阳农业发展合作社生产该产品65袋5袋留样产品已自行销毁外,其余产品已销售完毕未完全召回原因:企业发布召回公告,未收到退货,也未收到消费者食用后不良反应反馈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我局已对重庆采阳农业发展合作社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重庆采阳农业发展合作社经排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一是生产厂区环境卫生问题,二是物流运输储运不当。该企业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强化厂区环境改造,优化与应用多种方式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加强运输物流环节管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