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日期:2022-11-07

一、重庆采阳农业发展合作社生产的山椒凤爪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凤将军”牌山椒凤爪(净含量:168g),抽样编号:SC22500000602233690,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22年1月22日。

(二)现场检查情况。我局于2022年8月11启动核查处置,告知检验结果,对生产经营场所及生产销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企业共生产该不合格批次产品255袋(42.84kg),除5袋留样产品外,其余产品已销售完毕。

(三)产品控制情况。我局立即责令企业暂停生产该产品,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问题原因进行整改。企业向经销商发出召回通知后,经销商也对外张贴了告示通知,因产品均销售完毕,未召回产品,经销商也未收到消费者办理退货和不良信息反馈。企业将5袋留样产品已自行销毁。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