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大足区市场监管局 督导零售药店疫情防控

日期:2022-03-16

为有效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结合市区近期疫情防控督查通报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始终把零售药店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前哨”。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组建督查组,重点督导零售药店是否严格执行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制度;是否每日定时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从业人员是否每日岗前测温;是否严格落实重庆市药品零售企业疫情常态化警戒系统。

从检查情况看,我区大多数药店能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未对进店人员测体温、督促戴口罩,按照大数据局要求个别零售药店未下载重庆市药品零售企业疫情常态化警戒系统,部分不能熟练操作。

针对不足,督查组要求,各药店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到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站好疫情防控的“前哨”;要“一手抓质量,一手抓防控,两手都要硬”,对不履行主体责任、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且屡犯不改的零售药店,一律要求自行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督查组共检查零售药店82家,发现问题2个。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9家零售药店责令整改,行政约谈8家,责令关门停业整顿药店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