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警示

冬季羊肉消费温馨提示

日期:2021-12-21


沙晴草软羔羊肥,玉肪与酒还相益。”冬季是羊肉消费的高峰季节,为保障广大市民能吃到营养滋补、健康安全的羊肉食品。市场监管局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羊肉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在正规商场、超市或管理制度较健全的农贸市场、进货渠道可靠的店铺、摊点选购。

二、细致观察甄别,购买生羊肉时要注意查看羊肉上是否加盖检验检疫合格标志或具有其他合格证明,切勿购买无任何检疫标志的“自家羊肉”。

三、在购买羊肉时要注意查看羊肉纹理、紧密度及颜色,选择纹理细腻明显、肥瘦肉紧密相连。且新鲜羊肉用手摸上去有粘稠感,如果摸上去光滑,没有粘稠感,说明羊肉新鲜度不够或者有注水的可能。

四、在餐馆吃涮羊肉要注意看看放羊肉的餐盘有余水没,因为新鲜羊肉吃完,餐盘是不会有水的。还要注意下涮羊肉卷的纹理,避免吃到拼接肉。因为好的羊肉的红肉和白肉是自然连在一起的,拼接肉的红肉和白肉是分开的,化冻后拼接肉就会立刻“现出原形”。

    好羊肉                  拼接肉

、购买预包装羊肉制品,像羊肉卷等,要仔细查看商品信息,如品名、配料表等。特别注意辨别属于纯羊肉制品还是速冻调理肉制品。切莫贪图便宜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要谨慎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