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璧山区三举措保障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

日期:2022-12-29


一是精心部署。制定《璧山区深入开展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将辖区3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和56家小作坊纳入治理对象,明确对登记许可证、原辅材料、食品添加剂、塑化剂、后处置整改、标签标识和打击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的“六查一打”为重点整治内容。

二是强化责任。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食用植物油生产者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59份,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分片区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培训20多次,提升了制定防范和应急措施,绷紧质量安全弦的自觉性。利用乡镇“赶集日”开展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现场指导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科学选购食用植物油200余次,增强群众的辨别能力。

三是严格监管。对59家生产加工单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发现风险隐患18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规范标签标识4件,清理小作坊登记证过期6家,更换不符合要求的塑料包装容品14个。开展监督抽检45批次、风险监测5批次、质量不合格5批次、立案查处5件。同时,对5家抽检不合格和责令整改的小作坊进行跟踪复查,抓实抓细风险防控,从源头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