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璧山区三创新为餐饮食品安全增添“防护衣”

日期:2022-12-16


一是金融兜底。协调商务委、金融发展促进中心、银行、保险公司、商会、行业协会等单位座谈5次明确由三峡银行准备40余万元专项资金,为使用三峡银行聚合收款码的餐饮单位免费支付保费,餐饮单位保证每月1000元收款流水和10笔交易,即可享受每年100万最高赔付额和次年免费投保。

二是团体参保。联合区商务委、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偿付能力较强的人保、平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过去单个投保改分批按餐饮单位需求整体打包投保,从单个投保700多元保费降至106元,降幅85.71%。既调动了餐饮食品经营户的参保积极性又大幅减轻金融负担,有利于可持续推进。

三是先行理赔。引导银行和保险公司建立健全餐饮环节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服务体系和食品安全风险评级制度;会同保险公司联合开展事故调查和责任认定,探索对认定事故先行赔付机制,减轻调解处理压力和风险,保障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全区有800多家餐饮食品户参保,参保率较8月提升1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