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璧山局“三用力”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日期:2022-12-05


一是用力抓常态防范。线上线下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药品安全等知识宣传20次余,发放资料2000余份;召开药品安全推进会4次、签订《零售药房规范经营承诺书》369份,向镇街定期通报药品安全管理及四类药品登记信息等情况,对发现的13个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并约谈9家负责人,把风险化解在萌芽期

二是用力抓质量抽检。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中药饮片、国家基本药物等重点品种抽检20批次;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零售药店、民营医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等重点领域靶向抽检60批次;完成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流通领域抽检155组,合格率均为100%。

三是用力抓严格执法重点治理农村集贸市场、公园广场、会销场所、保健品经营户等开展的以体验、义诊、讲座等为幌子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包治百病、专治疑难杂症等虚假宣传、销售假药,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等违法行为。联合公安局、卫健委开展药品安全联合执法,处置2个医疗机构过期麻精药品50余支、立案查处违法案件85件、办结71件,移交公安机关案件线索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