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璧山扎实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5-28

璧山扎实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璧山局结合“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活动主题,开展“六个一”2021年璧山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一场启动仪式。璧山局统筹安排、科所联动,拉开宣传周活动序幕。启动仪式上,循环播放宣传周科普视频,药监科与璧城所向群众发放“儿童用妆安全须知”、宣传手册等500余份,向公众宣传“化妆品监管APP”,用防晒化妆品、进口化妆品实物现场向公众讲解化妆品科普知识。区消委会现场接受群众消费纠纷咨询3起,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

二是组织一场义诊活动。璧山局邀请区中医院皮肤科专家进行义诊,现场为群众解答皮肤问题,提出治疗方案,为群众讲解化妆品不良反应常识,提出皮肤美容护理建议,告知群众注意事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起。

三是举办一场科普讲堂。结合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监管人员及专家走进“佳婴母婴店”,面对年轻妈妈们开展一次“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宣讲,指导妈妈们如何区分儿童化妆品、普通化妆品、卫消字号产品,并就妈妈们普遍关心的化妆品选购和使用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四是举办一次宣贯培训。联合医药协会、美容美发商会、食品流通商会,分别针对成人和儿童化妆品经营者,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培训,贯彻落实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五是开展一次专项调查。以宣传周为契机,针对消费者关心的进口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美发美容店使用的化妆品,联合区消委会义务监督员开展化妆品消费调查,提升监督能力,为社会共治注入新活力。

    六是发布一场公益广告。联合区消委会和本地知名度较高的微信平台“掌中璧山”,利用消费维权志愿者特殊资源,在网上同步开展化妆品公益广告,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视频,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推广“化妆品监管APP”,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化妆品知识,提高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