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巴南区“四举措”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日期:2022-09-09

为切实加强中秋节令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化月饼市场监管。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对全区4家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生产加工单位严格原料辅料购进、严格食品生产加工关键点控制、加强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设备卫生检查,切实保证产品质量。

二是强化销售环节检查。以超市、农贸市场、大型酒店(饭店)为重点监管场所,重点检查月饼购进渠道、进货查验制度执行等情况,切实保障月饼来源渠道合法。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51人次,月饼经营单位136家次。

三是强化技术监管。以抽样检测为手段突出产品质量监管,在食品生产、销售环节开展月饼抽检,共抽检月饼34批次,已完成检验16批次,检验结合均合格。

四是强化价格监管。对月饼市场开展价格监测,紧盯商品过度包装,杜绝“天价”月饼等不合规商品出现,检查月饼经营户131户,平均销售价格为217元,对销售价格在500元以上的2家单位,责令下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