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1-04-06

一是安全培训明责任。该局集中组织了对学校、大型餐饮、养老机构食堂、餐饮行业协会的培训,结合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冷冻食品销售、长江野生鱼市场“打非断链”、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专项行动开展培训引导,累计培训596家

二是安全约谈警隐患。以大型餐饮单位、旅游景区餐饮、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责任约谈,对当前的食品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进行分析,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直接接触入口食品人员的职责分工,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不触法律法规红线,依法开展经营。

三是风险管控严防守。强化风险排查、风险监测和风险研判,联合区教委、区民政局等单位,以基层所跟班检查的形式,对学校、养老机构联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组织各镇街对辖区8910户餐饮单位实现检查全覆盖。

四是重点整治除积案。着力在餐饮环节冷链食品、食用农产品、校园及周边餐饮、网络订餐等社会关切且风险较高的食品安全问题上下功夫,对重点风险隐患问题坚决查处取缔。取缔了2个无证餐饮经营网。集中开展火锅鸭肠非法添加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做好行业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