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864281F/2023-0008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3-03-17 [ 发布日期 ] 2023-03-17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15号)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5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巴南区壹号店副食超市经营的洗姜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该批次洗姜已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该批次洗姜,故未采取相关强制措施。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召回措施,并对购买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对象发布召回通知。因该产品为零售产品,无法查询零售对象,故该产品未能召回。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岗位职责,做好进货查验,在采购食品时应查验供货商资质、检验合格报告、收集进货票据。

二、巴南区世纪玖九生活超市经营的仔姜。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该批次仔姜均已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进一步核查进货渠道,对未经检验的做下架处理,检验合格后在上架销售。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岗位职责,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

三、巴南区壹号店副食超市经营的豆腐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该批次豆腐已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该批次豆腐,故未采取相关强制措施。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召回措施,并对购买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对象发布召回通知。因该产品为零售产品,无法查询零售对象,故该产品未能召回。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在采购食品时应查验供货商资质、检验合格报告、收集进货票据。

四、重庆雅庭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筷子和碗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洗净、消毒。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整改措施为:1.重新更换碗和筷子;2.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的培训;3.加长餐饮具消毒时间。

五、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