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864281F/2022-0036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11-11 [ 发布日期 ] 2022-11-11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17号)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6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巴南区欧力生鲜生活超市经营的子姜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批次子姜均已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召回措施,并对购买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发布召回通知。但因该批次无消费者前来退货,故未召回到该批次子姜。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进货时必须查验食品的出厂《检验报告》。

二、重庆市半秋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盘子

(一)监管部门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开展现场检查,现场发现盘子若干个。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洗净、消毒,当事人制定了整改计划,并向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严格执行食品生产流程的规定,落实清洗消毒程序。

三、重庆长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牛肉干

(一)监管部门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开展现场检查,该批次麻辣牛肉干均已销售完毕。

(二)生产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召回措施,并对购买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发布召回通知。该批次麻辣牛肉干共生产40袋,已销售40袋,召回了未销售的10袋,并进行了销毁。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加强生产环节清洁卫生的管理,加强生产环节空气落菌的检测,加强员工质量卫生意识的培训,加强动态消毒的频率,确保提供放心安全的产品。

巴南区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巴南商都超市经营的仔姜(子姜)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批次仔姜(子姜)均已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召回措施,并对购买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发布召回通知。但因该批次无消费者前来退货,故未召回到该批次不合格食品。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进货时必须查验食品的出厂《检验报告》。

五、重庆田味百货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香

(一)监管部门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开展现场检查,该批次香蕉已销售完毕。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召回措施,并对购买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发布召回通知。但因该批次无消费者前来退货,故未召回到该批次不合格食品。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

六、巴南区金妈家烤肉餐厅使用

(一)监管部门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开展现场检查,现场发现碗若干个。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落实整改措施,当事人制定了整改计划,并向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严格执行食品生产流程的规定,落实清洗消毒程序,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七、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