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北碚区召开综合执法合作座谈会

日期:2023-03-30


为有效提升川渝跨区域行政执法联动协同能力,构建精准有效的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协作机制,3月30日,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北碚区召开综合执法合作座谈会,座谈围绕如何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范围、深化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


双方就线索移送、执法协作、执法联动、执法互认、会商监督、信息通报等合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并现场签署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协作工作协议,拟将建立两地执法人才库、典型案件库以及执法信息化互助机制。协议约定,今后将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要工业产品安全、打击侵权假冒等领域为执法重点,民生领域,严厉打击社会普遍关注、媒体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



此次签约,标志着两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跨区域联动监管合作正式启动。今后,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为目标,打破地区壁垒,推动跨区域综合执法数据深度融合提高跨区域执法的时效性、专业性和系统性;将积极建跨区域协作工作平台,按照公平正义、依法行政、紧密协作、秉公执法原则,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借、优势互补的执法协作,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