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进商圈活动

日期:2023-03-16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大众食品安全意识,2023年3月14日下午,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蔡家岗街道星空夜市商圈开展了2023年食品安全快检“你送我检”便民服务,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生动的食品安全现场科普课。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快检目的与意义,现场对群众送来的样品进行快检,并向群众科普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知识,让群众在了解食品安全的同时,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此外,该局还同步组织星空夜市、新时代农贸市场和天润园区共享检验室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实操演示教学,帮助其尽快掌控快检知识和方式方法,确保其能够自主开展农贸市场入场食品和小作坊出厂食品的快检,进一步保障好食品安全。参与活动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表示学到了不少快检知识,也更加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今年以来,该局已经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便民服务活动2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600余百份。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推进“你送我检”活动常态化,不断引导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让风险更可防控、安全更可感知,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为全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助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