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抽样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23-03-10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质量,加强食品抽检工作程序化、规范化,310上午,北碚区市场监管局邀请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专家,对全局各科所30余名抽样工作人员开展了食品抽样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中,相关专家结合食品抽检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着重讲解了抽样工作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抽检细则变化情况对比、现场信息采集及抽样单填写、抽检中易错易混要点、新国抽系统变化及填报注意事项、如何提高抽检数据质量等知识,并就抽检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切合实际,案例典型、极具代表,将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食品安全抽检过程生动地呈现在课堂上。参训人员不时讨论、举手提问,现场学习氛围热情高涨。

此次培训,提高了食品抽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保障了食品抽检工作质量,为顺利完成年度抽检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在今年的抽检工作中,专家将以辅导老师的身份,全程参与到我区抽检工作中,帮助指导执法人员进一步发挥好监督抽检“利剑”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