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方发力 助推压力管道元件制造“提质增效”

日期:2023-02-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助力企业质量提升,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部门督落实为抓手,打出组合拳,全力助推压力管道元件制造提质增效

一是专家把脉问诊,提升质量管理体系。2月以来,中国化工装备协会组织专家组对辖区2家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单位开展现场换证评审工作,评审组对企业资源能力和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进行了全面的审核,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该局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正视评审组提出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真刀真枪的去解决,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生产质量。

二是企业真抓促改,筑牢质量安全屏障。针对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企业组成工作专班,对标对表逐一销号。一方面,要增强质量安全意识,质量安全关乎企业的切身利益,是长久的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另一方面,要抓品质“强体质”,落实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质量要求,做好人、机、料、法、环的安全管理。

三是区局督促落实,助力安全质量“提质增效”。以“精准监督”为抓手,强化证后监管、专项监督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设备、人员、隐患台账,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落细;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具体到事”,完成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助推安全质量“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