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政策宣讲暨专题培训视频会

日期:2023-01-13


为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好对食品主体的督导工作,112日下午,北碚区食药安办组织15个镇街、163个村社的1200余名包保干部和工作联络员,开展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政策宣讲暨专题培训视频会。


培训会上,区食药安办解读了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工作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通报了我区相关工作进展,重点阐述了“三清单一承诺”制度的实施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确保全区一盘棋、一股绳,合力推动“两个责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随后,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针对督导任务清单中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逐项讲解,确保包保干部能够熟悉和掌握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对督导什么、怎么督导、督完之后发现问题怎么办等工作流程心中有数,并有效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区食品安全水平。

会议还对节前包保干部签订承诺书、开展食品主体督导等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