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春节前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3-01-18


春节佳节气氛渐浓,宴席举办络绎不绝,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116,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3春节前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全区大型宴席接待单位负责人和家宴经营者100余人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餐饮食品安全开展警示教育。一是向参会人员通报近期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原因;二是讲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发生的环节以及预防的措施;三是观看餐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视频,强化参会人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会上,分管副局长对参会人员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春节期间宴席接待食品安全隐患突出,尤其是大型宴席接待单位和农村家宴经营者要强化自律,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充分发挥包保干部、执法人员、村社协管员的预警作用,将风险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三是思想上要重视,各单位要保持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处处抓牢做实的使命感,保持天天跟踪把关的安全感,切实抓好餐饮食品安全,努力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安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