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助企纾困解难题扶持小甜茶走向产业化

日期:2022-09-22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目标,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大力扶持特色食用农产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经济振兴的统筹规划部署,主动作为,靠前一步三管齐下缙云甜茶实现产业、标准化,登上大舞台,走进百姓家

 一是政策助企”,开通办证绿色通道。积极与业农村经济信息等部门对接,了解产业扶持政策解决企业在办厂初期资金不足、进展缓慢的具体难题在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方面提供绿色通道3个工作日内完成许可申请、现场审核、审批发证的全部流程。

二是人才助企推动企业高效发展主要领导带队问诊把脉,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了解产品属性、生产工艺,指派第二书记驻村帮扶,搭建政府同企业之间信息桥梁,帮助企业制定重庆市首个缙云甜茶食品安全企业标准,明确缙云甜茶作为工业食品生产过程控制要求,提升企业内在竞争力。

三是科技助企,深度挖掘产品价值。积极推动企业与西南大学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培优培育新品缙云甜茶种苗,插育新品幼苗30亩。同时,邀请西南大学专家团队对缙云甜茶制茶工艺进行全面优化改良,提升成品茶叶口味、风味,研制更有市场接受度的成品茶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