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消费者过上放心“团圆节”

日期:2022-09-09
    中秋佳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消费者过上放心团圆节,北碚局加强节令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针对中秋节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聚焦月饼等节令食品,深入生产企业、商超、农贸市场、糕点店等重点区域开展节令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聚焦生产环节质量安全。重点对辖区内3家月饼生产企业开展全面突击检查,对企业原辅料采购存储、生产过程控制、添加剂管理进行重点清查,鼓励企业克服高温限电难关,注意错峰时段用电及生产安全,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聚焦经营环节进货查验。针对辖区内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台账、月饼包装标识和存储条件是否合格、有无过度包装天价月饼,严禁过期、腐败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流入市场。

三是聚焦消费市场信息提示。及时在门户网站发布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选购月饼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是否完整等,同时,保留好购物凭证,发生消费纠纷时及时拨打12345投诉电话,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监督抽检月饼4批次,流通环节月饼抽检工作仍在进行中,北碚局将持续加强中秋节令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