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全面保障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

日期:2021-06-10

2021年高考圆满结束,为护航北碚区4737余名考生,北碚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始终战斗在执法一线,全面奋战,确保高考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通讯电子产品安全。

一、加强统筹、全面部署。制定保考助考工作方案,局长任组长,相关副局长亲自指挥,成立蹲点保障组、技术保障组等6个工作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并联合区教委开展专题会议,强调各学校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考前自查,排查隐患。

二、前期指导、全项检查。由分管领导带队对6个集中食宿点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校外培训机构等进行前期检查,充分运用“重庆市场监管”平台,对人员管控、场所卫生、原料购进、加工制作、菜品准备等开展全面检查,并督促校方利用“阳光餐饮”APP开展好自身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三、技术支撑、全程保障。一是安排食品安全快检车及快检人员参与保障工作,充分利用技术支撑,筛查食品原辅材料、餐饮食品、预包装食品可能存在的风险;二是双人驻点保障,从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食品留样全过程监管,督促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三是科所联动,考试期间持续进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电子通讯产品的巡查监管,为全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四、压实责任,指导督查。五位局领导全程指导督查,与一线驻点人员并肩奋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执法人员全心投入保障工作

本次高考保障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抽取餐饮环节原辅材料共345批次,快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查12台特种设备,下达监察指令5份,检查校外培训机构20余家,其中1家涉嫌违反广告法规定的已立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