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04-30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并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429日上午,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便民服务活动,走进歇马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活动现场,不少群众将在市场内购买的蔬菜、肉类送来进行检测,短短一个小时内,送检相关样品16组。工作人员针对广大群众关注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通过食品安全快检车进行了现场检测,并及时反馈了检测结果,让群众安心。在开展检测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播放了夏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自办家庭集体宴席注意事项、保健食品防欺诈等宣传音频,并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资料,耐心详细解答了消费者关于食品安全的咨询和提问,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

群众纷纷表示,还是共产党好,既关心我们的生活,又关心我们的健康;通过快检,购买的各种农产品就让人心里有了底,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增加更多的快检项目,让群众更加放心。

下一步,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选取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痛点,继续开展“你点我检”等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加快推进我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