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公告公示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治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监管治理结果公示

日期:2022-12-16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根据市局转发总局《关于开展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通知(渝市监办发〔202248号)和市局印发《重庆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市监发〔202287号)要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我局组织对辖区内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含当地街镇办事大厅和行政审批大厅等)、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航运交通、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转供电主体、金融领域等收费情况进行了检查。着力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以及利用行政权力指定服务、强制收费、既当裁判员又当辅导员收取不合理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我局与区发展改革委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区民政局,开展了2022年度北碚区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检查工作,实地随机抽查了2家行业协会商会,发现某行业协会章程中写明了本会经费用于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但业务范围根据教育培训的相关规定,开展建设行业各类教育培训工作未细化教育培训的项目,民政部门已要求其对章程进行整改。

2022年我局涉企收费检查单位共计135家次,其中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含当地街镇办事大厅和行政审批大厅等)18家次,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49家次,航运交通9家次,水电气暖等单位31家次、转供电主体3家次,金融领域23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