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三部曲”奏响志愿服务“主旋律”

日期:2023-02-20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立足工作职能,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奏好党建引领“主题曲”,延伸服务“触角”。坚持党建引领,紧贴群众需求,聚焦热点难点,以“双报到双报告三考评”和“三进三服务”工作机制为载体,不断加大志愿服务力度。及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10个志愿小分队,带头参加疫情防控、灭山火、脱贫攻坚、职能职责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质量月”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开展主题活动集中宣传、科企质量主题党日共建、助企质量提升行动。2022年,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950余人次,1名党员志愿者被区委宣传部评为优秀志愿者,4名党员志愿者被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通报表扬,50名干部职工被区局通报表扬。

奏好同频共振“合唱曲”,守护生命安全。2022年8月22日,北碚区缙云山突发山火,3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奔赴救援现场,“决战”山火时,16名青壮年党员干部再次出发,同全城的志愿者们一道搭起“人链”,成为决战之夜“防火长城”的一员;得知一线急需救援物资,克服资金短缺困难,主动调度、购买、募集救援药品、灭火物资等十余类,总价值8.75万元,并引导、支持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救援和物资保障工作。在抗击山火行动中,80余名党员干部逆火而行,星夜驰援,切实扛起了守护北碚平安的责任,展现了北碚市监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其中1名志愿者被区委组织部批准火线入党,歇马街道政府送来感谢锦旗,相关事迹被中国市场监管报社深入报道,宣传视频获2.1万点赞量。

奏好内外兼修“交响曲”,奋战疫情防控。面对2022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员干部不断转换角色,以“5+2、白+黑、连轴转”的作风,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实防线。第一时间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巡查,全区药品供应保障,经营率持续达90%以上;餐饮服务保供单位、商超食品经营有序,确保了全区食品安全;高强度开展市场价格检查、监督执法,查处违法行为72起。积极选派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588人次,下沉社区服务291人次,全面参与核酸检测、物资转运、清洗消杀、门岗守卫等志愿服务,在此期间,21则先进典型事例被广泛报道,北温泉街道政府送来感谢锦旗,42名同志获得志愿服务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