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发展

日期:2023-02-17


2022年,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全年新增检验检测机构7家,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稳步增长并呈现勃勃生机。

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新入统和收入增长超过30%的入统检测机构予以奖励。全年奖励检测机构5家,奖励金额21万元。2022年,全区新增检测机构7家,新升规入统检测机构2家。

二是提倡标准引领,对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取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检测机构予以奖励。全年我区检测机构起草编制并发布团体标准4个,国家标准6个,累计兑现奖励金52万元。

三是支持鼓励检测机构开展技术攻关,提高市场供给水平。2022年,我区检测机构发明并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新建成的电磁兼容实验室居于全国领先水平,拥有的9706系列标准的资质数量在全国排名前列,部分专标资质在国内更是遥遥领先。

四是持续开展能力提升培训,指导检测机构提高检测水平。2022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能力培训2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2次。检测机构在全市首届环境监测理论大赛取得个人一等奖、三等奖、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被授予重庆市青年文明号称号。3家检测机构入选全国三普第一批检测实验室名单,入围总数占全市50%,入围的2家民营机构均在北碚。我区检测机构制修订团体标准、国家标准10个,成功入选2022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创新型企业名单。

五是川渝合作效果明显。规划并开发上线绵碚仪器共享协同平台线上系统,成功入驻各类机构23家,相关设备557台,涉及检验检测产品1079个,服务能力指标24444个,实现市场化营收153万元。先后组织重庆与绵阳项目对接交流17场次,成功促成梓潼县柑桔全产业链建设研发5个项目合作,累计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超过7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