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市场监管所严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关

日期:2022-08-29

8月25日,根据当前北碚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蔡家岗街道全域被列为临时管控区,蔡家岗街道市场监管所迅速部署、积极应对,全体干部职工赴辖区内农贸市场、各大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拧紧疫情防控“螺丝”。要求农贸市场和超市开办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环境卫生、保洁、产品溯源等制度,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消杀、一米线等措施,对进入农贸市场及超市的相关经营户以及从业人员做好摸排登记工作,核实人员身份、核酸检测、渝康码等信息,确保农贸市场防疫工作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

二是打通物资供应“堵点”。关注疫情防疫物资动向,协助保供企业人员办理保供通行证,5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保供物资志愿服务,帮助转运生活物资,保证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物资供应有序,菜品肉类新鲜,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封控期以来,各类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价格平稳、供应充足,暂未发现哄抬价格、物资供应不足等现象。

三是牢物资价格线”。上午6点,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及超市进行价格巡查,检查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明码标价情况,详细询问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售卖价格,要求经营户做好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严格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随时进行提醒告诫。

蔡家岗街道市场监管所始终坚持行动在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守好阵地,做好保障工作,维护健康有序的价格秩序,保持疫情下供应不断、物价不涨、价格不乱,为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市场供应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