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坚守初心扎实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日期:2021-11-29

    11月,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主题“安全用药,坚守初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线下线上活动,宣传气氛热烈,群众反响强烈。

一是搭建平台集中宣传。1125日,该局联合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区禁毒办、朝阳街道,组织连锁药店、医疗机构集中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暨过期药品回收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展板、过期药品回收箱,向市民宣传药品监管及禁毒工作,讲解法律法规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开展免费量血压、测血脂和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药科校师生们宣讲药品科普知识、兑换过期药、制药小实验等互动游戏寓教于乐,让大家“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明白了过期药品的危害和科学处置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用药意识。

二是深入基层贴心宣传。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农村“六进宣传”活动。分管领导带队,社区干部、药科校志愿者来到居民家里,指导市民整理家庭小药箱,清理回收过期药品,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各街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安全“赶集日”“社区行”宣传活动,集中宣贯“两法两条例”,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用药常识。安全用药“面对面”,拉近了群众的感情,温暖了群众的心。

  

三是凝聚合力立体宣传。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初期,该局考虑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开展无接触宣传预热。一方面,组织药店、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主题标语及“十大用药提示”海报,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药品法律法规、药品不良反应和药品合理使用等药品安全知识。另一方面,与区融媒体中心、公交公司等单位合作,在政府广场、地铁站口等人流密集场所投放公交站台宣传广告,市九院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用药月实时资讯,极大地扩大了安全用药影响范围。

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该局组织动员400余家药店和医疗机构开展了主题宣传,开展相关法规宣传培训150人次,发放安全用药知识读本300余份、科普折页资料5000余份、宣传手袋1500个,张贴宣传海报600余张。同时,将药品安全普法教育融入日常监管工作,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切实践行守护用药安全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