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日期:2021-11-05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来,北碚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各级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升级强化药店“哨点”防控作用,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一是优化疫情防控机制。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深入分析研判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药店哨点作用、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115日,我局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讨论并提出解决措施。

二是持续落实监管责任。督促辖区药店在醒目位置张贴新冠疫情防控告知书,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验、验双码(渝康码、行程码)、“四类药品”实名登记报告等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线上线下对辖区药店作出提醒和警示,压实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监测预警“哨点”作用。

三是瞄准问题精准通报。坚持问题导向,以“重庆市药APP系统”为抓手,全面排查辖区466家药店“四类药品”信息登记不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差距等情况,共发现辖区有122药店存在“四类药品”信息登记不全或偏少的情况,在药店监管群点名通报,并责令药店以此为契机深入整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面严格执行药店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加强督查闭环管控。全体局领导带队对15个街镇开展督查,重点对122家药店开展检查,对街镇信息共享联动机制进行核查督导。截至目前,共排查风险隐患23个,责令整改11家,立案查处防疫物资未明码标价、经营过期药品等违法案件4起,切实不断巩固抗疫成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机制,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