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9342T/2021-0019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6-29 [ 发布日期 ] 2021-06-29

重点行业格式合同网上备案公示平台正式启用

自6月16日起,重庆市重点行业格式合同备案公示平台正式启用,重点行业格式合同提供方经营者可以在网上办理格式合同备案,无需再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办理。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公示平台查阅已备案格式合同文本,了解合同条款。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引导、推广网上备案公示工作。

根据《重庆市合同格式条款监督条例》规定,经营者采用格式条款订立供用水电气合同、电信合同、邮政合同、人身及财产保险合同、消费贷款合同、房屋买卖及房屋中介合同、住宅装修装饰合同、物业服务合同、旅游合同、运输合同合同等十大类格式合同,应当在合同文本使用前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企业通过“备案公示平台”申请网上备案,只需登录“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公众信息网”(网址:http://scjgj.cq.gov.cn)首页“办事服务”一栏,点击“重庆市重点行业格式合同备案公示平台”进入系统,注册后,按要求申报备案。企业申请格式合同网上备案需准备并线上提交的资料主要包括:合同样本、经营者主体资格证明、备案代理人的授权委托书和身份证明。

重点行业格式合同网上备案公示是市场监管部门优化服务、便利企业的有力举措,节约企业办事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透明度,推动了格式合同社会化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