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重庆市发布41项地方标准 涵盖社会事业等领域

日期:2023-04-04

4月4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八号公告)发布会,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张碧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刚,团市委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龙江,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采购交易分中心主任庞礴等出席发布会。会上共发布41项地方标准,涵盖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生态文明、市场监管、社会事业等领域。

其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健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会上共发布16项乡村振兴领域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市农业农村委。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构建教育行业安全生产地方标准体系,会上发布了《安全生产技术规范第40部分:幼儿园》《第41部分:小学》《第42部分:中学》等3项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重庆市教委。

会上还发布了7项生态文明、自然资源领域地方标准,以及《水质四环素类抗生素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等5项地方标准,有效保护水资源,归口单位为市生态环境局。

按照《全市加快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工作方案》要求,会上发布了《电动汽车电池更换设施安全通用要求》等3项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市经济信息委。同时,为加快交通运输信息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会上发布了《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数据融合规范》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团市委是首次开展地方标准制定工作,进一步扩大了重庆市地方标准“朋友圈”。会上发布了《大型赛会活动志愿服务管理规范》、《“青少年之家”建设管理规范》等2项地方标准。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服务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场地建设规范》等2项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发布《检验检测服务顾客满意测评指南》《食品集中配送服务规范》等2项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地理标志品牌培育指南》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市知识产权局。

张碧泉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地方标准发布后,归口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及时开展实施信息反馈评估和复审工作,以更好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