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重庆农村地区如哄抬连花清瘟、布洛芬价格,将从严从重查处

日期:2022-12-29

12月29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重庆农村地区涉疫物资市场秩序和产品质量监管执法工作,对商家销售抗原、连花清瘟、布洛芬等涉疫物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

农村地区地域广、人口多、底子薄,人口老龄化程度较城镇更为突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和薄弱领域。加之元旦春节务工返乡人员增加,流动人口剧增,对涉疫物资的需求将大幅增长,给农村地区带来较大的疫情防控压力。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农村地区涉疫物资监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具体而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阿莫西林、布洛芬、医用防护口罩等重点品种,农村零售药店、诊所、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中药材交易市场及涉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场所和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发布虚假广告、虚假宣传、仿冒混淆、假冒伪劣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农村地区涉疫物资生产、批发、零售各环节全覆盖检查、全链条执法。目前,该局已成立15个检查组,下沉区县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检查指导。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阿莫西林、布洛芬、医用防护口罩以及板蓝根、甘草等重点物资的线上线下价格实时监测,强化数据分析运用。密切关注有关舆情,通过各种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提高监管执法针对性预见性。

此外,加强对农村地区涉疫物资经营者的行政指导和提醒告诫,向相关经营主体发放《提醒告诫书》,提醒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自身经营行为。

“我们将适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和警示效应。”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