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助企纾困 个体工商户服务直通车上线“渝快办”

日期:2022-08-22

中宏网重庆8月20日电(记者 王艳)8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力度,提高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的普惠性、可及性,市市场监管局依托重庆市政务服务网“渝快办”平台,建设“个体工商户服务直通车”专区,内设“通政策、通办事、通金融、通服务”4个专栏。个体工商户只需通过手机打开“重庆市政府”App,进入“渝快办”专区,即可实现政策查询、网上办事、融资贷款、专项服务的一键直达。

  “通政策”专栏针对个体工商户对各类政策“找不到、不会用”的情况,精简梳理市、区县两级各部门出台的税费优惠、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等方面政策措施,形成直观易懂的政策“干货”图表,并运用“渝快办”后台信息,通过大数据测算,对个体工商户根据行业、区域等进行分型分类,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实现政策直达、精准滴灌。

  “通办事”专栏为方便个体工商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将与个体经营发展密切相关的如注册登记、食品许可、线上办电、税费缴纳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系统归集,实现网上办事一键跳转,政务服务“指尖办、掌上办”,最大限度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理时间。

  “通金融”专栏为有效解决个体工商户资金周转难题,提供了长江渝融通、信易贷渝惠融、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金融服务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等银行机构在内的银行金融产品,方便个体工商户快速找到适合经营发展需求的金融贷款融资服务项目。同时,个体工商户可在线查找需要的普惠金融产品,并直接申请贷款。

  “通服务”专栏聚焦个体工商户实际所需,将活动预告、留言咨询、办事指南、营业情况问卷调查整合在一起,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