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你拿这钱给他们买点好吃的”——发布会上,“第一书记”捎来85岁村民的感激之情

日期:2022-01-13

1月13日,川渝两地市场监管局举行的“川渝广告共助乡村振兴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不同寻常的一幕。丰都县栗子乡金龙寨村驻村“第一书记”何鹏从兜里掏出一张百元钞票,左右展示着,把一段故事娓娓道来。

“我这里有几个土鸡蛋,还有100块钱,你拿去给他们买点好吃的。”

“张叔,您的鸡蛋和钱我们都不能收,也不会收,但是心意一定带到!”

原来,几天前该村85岁的村民张文昌听说何鹏要去参加发布会,为了表达自己对活动组织者、参与者的感激,他把一份嘱托交给何鹏。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这场公益行动,由川渝两地市场监管局组织,两地广告协会和17家广告企业参与,在岁末年初旺季提供机场、高铁、高速、商圈、公交站台等优质广告资源,免费宣传重庆市丰都县、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农特产品和文旅项目。

自去年12月20日启动至今,17家广告企业已为丰都县、越西县发布户外广告396块,价值约2280万元,宣传推广丰都县栗子大米等农特产品8个、金龙寨原始农耕景观等文旅项目4个。

张文昌的感激之情,源于公益行动带给整个村子振兴的信心。

“现在村民们都相信,我们的栗子大米是‘宝贝’了!”何鹏说,以前由于信息闭塞,许多村民不相信栗子大米卖得起价,种粮不多。最近,村民们频频听到外出务工的乡亲说在机场、地铁站、大型商圈看到家乡的栗子大米和原始农耕景观登上巨幅屏幕和灯箱,村里接到求购栗子大米的电话也越来越多,已有不少村民开始准备在新的一年“大干一场”。

从公益行动中获益的不止金龙寨村。

去年12月底,两地市场监管局、广告协会、广告企业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抢抓丰都县推出南天湖冬季滑雪项目以及红心柚上市的时间节点,及时同步推出南天湖、金龙寨原始农耕景观、红心柚、辣子鸡、栗子大米等特色景点和产品的宣传广告。丰都县统计数据显示,这一举措已为当地增收约1500万元。其中南天湖景区元旦假期游客超过4.5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

春节后,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市广告协会、广告企业前往四川省凉山州,配合四川方面开展乡村振兴公益宣传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