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重庆市建设质量强市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3-05-24

5月23日,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建设质量强市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开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院长杨文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市各区县政府市场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和全市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46人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

王戈阳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又是全方位建设质量强市的内在要求,更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以学促干推动质量强区(县)纵深发展的务实举措。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关键之年,要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质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锚定质量强市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增强质量第一意识,明晰质量工作思路,切实找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努力使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效清单,以质量强区、质量强县服务质量强市建设。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有关司局领导及中央党校、知名高校、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资深专家讲授质量强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反垄断和公平竞争政策、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智慧市场监管等质量工作领域的业务知识,并赴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单位进行现场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