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市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3-30

3月27日至28日,市局党组采取个人自学、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建设、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内容,集中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警示片,中心组部分成员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质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首个由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质量纲领性文件,开启了质量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动员号令。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推进质量建设的主责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准确把握质量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重庆实际,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扎实开展质量制胜工程,全面建设质量高地,以质量提升服务新重庆建设。

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辩证关系和战略考量,坚决克服边缘意识、被动意识,统筹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做好碳达峰碳中和、长江禁捕、餐厨废弃物设施管理、环境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环境标准制定修订、车用油品质量监督抽查等工作,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守护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廉政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还学习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市场监管系统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局在家领导,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工总监,市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