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市局举办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读书班

日期:2021-06-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日—4日,市局采用集中自学、现场教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在四川广安小平干部学院举办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读书班暨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重忆入党初心、激发前行动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等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读书班成员4日上午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邓小平同志故居、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拜谒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肃立鞠躬,重温入党誓词,追思小平同志的崇高风范和丰功伟绩;下午认真聆听了小平故居管理局原局长马福作的《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专题报告,全面认识改革开放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更加明白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领会其当代价值和时代精神。徐军、张银政、田野、屈勇、龚繁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英瑜指出,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和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推动重庆市场监管事业上台阶创一流。要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部署,在基础制度、市场环境、市场开放、市场监管、规则标准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市场主体、消费者和基层期盼,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消费维权、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执法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多样化需求。要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