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市局举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读书班

日期:2021-05-26

5月17日和18日,市局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举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读书班暨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主持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授曾繁亮作辅导报告。 

曾繁亮以“探索前行、曲折发展”为主题,论从史出、史论结合,用宏大视野回顾了这一段改天换地历史的基本进程,用清晰脉络再现了曾经热气腾腾的建设场景,用辩证思维讲述了这一时期的艰难曲折、重大挫折和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巨大成就和重要经验启示,让与会者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唐英瑜强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党百年奋斗史中的一个重要历史时期,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决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红色精神,从中汲取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在市场监管工作上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在党的建设工作上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要统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报告会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在家市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各直管区局党员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