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市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4-15

4月14日上午,市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英瑜主持并讲话。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会科学院《改革》杂志执行总编辑、教授文丰安作宣讲报告。

文丰安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题,重点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述,理论与实际联系、历史与现实贯通,让与会者全面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的要求和方式方法,精准把握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红岩精神等。

唐英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十四五”开局的一张政治考卷。要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以本次宣讲报告为加油站,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各项部署,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统筹推进专题学习、调查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实现学习教育和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相融合相促进,以务实的行动为全市300多万市场主体、3000多万消费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市场监管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结束后,文丰安还与市局机关2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通过你问我答、分享心得等形式,让青年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宣讲报告会采取视频方式进行,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30个,市局在家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22个直管区局共约2300名党员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