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17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11月6日主持召开市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作出安排,明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12至13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全会精神读书班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再次学习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和《建议》等,认真学习《〈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人民日报、新华社评论员系列文章等内容。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各区县局党组(党委)也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支部学习、党组(党委)会议、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内容,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入工作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接下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还将用一天半的时间举办集中学习交流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讲思想认识,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是全面宣传宣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分别在主城中心城区、渝西、渝东北、渝东南四个片区召开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主动向基层干部职工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宣讲全会提出的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深入解读涉及市场监管的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重大决策部署,并就基层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回答。市局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和分管工作,对全会精神开展了宣讲。市局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专栏,利用“市场监管之声”内部微信号等及时转发全会精神相关信息,在市局一楼LED显示屏播放全会精神相关视频、对外窗口制作宣传展板等,全方位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及时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清单化,明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在11月底前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在参加党组(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的同时,积极参加支部学习会,带头学、带动学;明确要求各单位结合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全面贯彻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加强标准、计量、专利等体系和能力建设,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等具体要求,切实把全会各项决策在我市市场监管系统部署落实落地。

目前,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正在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汲取动力,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监管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