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到渝中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0-09-30

 9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赴渝中区检查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渝中区政府副区长乔宏参加检查。

唐英瑜一行实地检查了储奇门加气站、来福士广场、长江客运索道、洪崖洞景区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了压力容器、电梯、客运索道运维和洪崖洞景区食品安全管控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各责任主体经营和管理状况,并对抓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上,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各类特种设备的检查检修,安全问题没有解决的设备一律禁止投入使用。二是要加强对特种设备操作、运维等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操作规范,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电梯智慧监管,探索应用可视系统、感应系统、人工智能分析系统推动电梯管理智能化。四是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开展好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排好应急值守人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

在食品安全监管上,他强调,一是要加强节日期间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压实经营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抓好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库存食品定期清查等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把好商品准入关,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坚决杜绝销售长江野生鱼、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三是要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的特点,深入分析景区食品安全特点规律,探索建立处置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在重点景区设置食品快检室,制定切实管用的防范管控措施,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