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唐英瑜为全系统讲专题党课并对中秋国庆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0-09-23


9月22日,市局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一课”并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为全系统讲专题党课并安排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在专题党课上,唐英瑜围绕“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努力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军”主题,从营商环境的概念、内涵、变迁、原则、差距等方面,论述了什么是营商环境;从“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生产力”“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好坏由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说了算”“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等理念,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营商环境;从提高站位、深化改革、突出重点、优化机制、压实责任、增强效果等方面,对如何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要求。

专题党课结束后,唐英瑜结合中秋国庆将至的特殊时期,深入分析了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并对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防疫物资监管等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做好干部职工个人防护,履行好市场监管组牵头职责。二是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和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抓好内部安全稳定工作,在节前开展一次风险集中排查,积极管控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重点领域行政执法要紧扣职能、抓住关键。要做好节日期间价格监管、旅游购物经营活动监管等工作,加大“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执法力度,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严查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四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扎实细致、迅速高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对涉及突发事件、安全稳定的事项,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置。五是纪律作风建设要守住底线、不逾红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持会议,市局在家领导、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市局总工程师、各处室、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各区县局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